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机坪塔台5月起正式投入运行

  作为民航中南地区首家、国内第三家实行航空器机坪管理移交工作的试点单位,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机坪塔台于5月正式投入运行。该工作在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和民航海南监管局的监督指导下,得到了民航海南空管分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美兰机场相继完成了设备投资、数据引接、人员培训、资质认证和管理制度的建设工作,确保机坪运行管理移交工作得到有序推进。

  历时9个月的分阶段试运行,美兰机坪塔台先后圆满完成2016年春运、两会和博鳌年会等重大运输安全保障工作,经历了航班大面积延误和复杂天气运行的考验,至今已经安全持续运行近3000小时,保障各类进出港航班60000架次。并在借助美兰机坪塔台与空管塔台 “双塔联动,内外联动”的创新协同工作机制,促使美兰机场的航班运行效率与效益方面得到双向稳步提升,实现了航班放行正常率、航空器地面滑行效率、廊桥和桥载设备使用率的稳步提升,同时降低航空公司运营成本,达到低碳环保的目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