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落实“绿色通道”要求 全力保障活体器官运输

  58,南航联手杭州机场、武汉机场、空管等各相关单位,开通空中“绿色通道”,仅用5分钟就完成医生和活体器官的值机和安检手续,全程用时2小时15分成功保障一例活体心脏器官从杭州机场快速转运至武汉,为抢救生命争取了宝贵的时间。这是器官转运绿色通道建立以来中国民航保障的第一例活体器官运输。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于201656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的通知》,建立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通知明确了各方职责,目的是确保捐献人体器官转运流程的通畅,将因器官转运环节对器官移植患者的质量安全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南航积极落实相关要求,加大了活体器官运输保障工作沟通协调,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较好完成了58活体器官运输任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