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服务品质提升委员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427日,深圳机场服务品质提升委员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深圳监管局、市交委、机场、航空公司、空管、油料、联检单位等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5年深圳机场总体服务情况。据ACI数据显示,深圳机场2015年旅客整体满意度为4.79分,国际排名第22名,国内20个机场排名第14位,其中机场环境、候机楼清洁、手推车、安检等方面指标靠前。在履行机场服务承诺方面,2015年,深圳机场对外33项服务承诺中,有32项是达标。

  提升委在2015年加强了制度建设,积极推进各成员单位打造服务品牌,为旅客提供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推选一批“服务之星”及“服务明星单位”,通过专题会、月度例会,推进重点项目,收集并解决各成员单位意见和建议,提升服务质量,按月编制简报,通报各单位服务亮点及存在问题,开通了微信公众平台,形成了良好的交流氛围,举办了“开放办机场,大众来点评”系列活动及“深圳机场服务质量大讲堂”,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会议研究讨论了资源共享、简化商务等议题,各单位积极献言献策,氛围热烈,亮。会议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深圳监管局对做好提升委2015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突出真情服务,直面痛点,改进短板,扎实“开展民航服务质量提升”专项活动;二是提升各单位服务品质,推动信息化在服务工作中的应用;三是加强消费者事务工作,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继续做好民航旅客不文明行为信息报送工作;四是以人为本,保障旅客合法权益同时,给予员工更多的人文关怀,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五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服务氛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