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关于进一步明确《民航中南地区通用航空经营许可与运行许可联合审定办法》

  各监管局,各通用航空公司:

  根据《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20年第18号)及民航局《关于深化通用航空联合审定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相关规定,结合《民航中南地区通用航空经营许可与运行许可联合审定办法》(民航中南局规范〔2020〕10号)(以下简称(《联合审定办法》)的具体实施情况,现对《联合审定办法》补充通知如下:

  一、申请联合审定经营许可适用范围为:载客类(通用航空短途运输、通用航空包机飞行);载人类(石油服务、直升机引航、航空医疗救护、航空护林、空中游览、跳伞飞行服务、个人娱乐飞行);其他类(商用驾驶员执照培训)。

  二、通用航空经营许可与运行许可联合审定是经营类与运行类统筹推进、分别颁证的两项许可工作,许可结果不相互影响。

  三、按照《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20年第18号)的相关规定,将《联合审定办法》附件1、附件2、附件3进行补充完善,详情见附件。

  本通知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附件:1.正式申请文件 (样例修订)

  2.通用航空经营许可与运行许可申请材料清单(修订)

  3.通用航空经营许可与运行许可联合审定流程图(修订)

  4. 通用航空企业新增载客类事项经营许可与运行许可申请材料清单(修订)

  5.民航中南地区通用航空经营许可与运行许可联合审定办法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

                                                     2020年12月18日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