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监管局开展系列活动强化防灾减灾能力

  近期,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关于防灾减灾工作有关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避险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民航河南监管局认真组织开展了宣传教育、授课培训和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河南局利用微信工作群、宣传展板等载体,大力宣传地质灾害、城市洪涝、极端天气、消防逃生、地震应急避险疏散等防灾减灾科普知识;邀请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专家进行消防、急救及自然灾害自救知识专题授课培训,重点围绕“近期重大火灾案例分析、多层高层楼宇火灾预防和逃生方法、办公室及家居生活用电用气注意事项、电动车、手机等充电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家居、车辆、办公等不同环境,讲解不同类型消防器材的配置、使用和维护常识;突出实战模拟演练情景,开展处置应对自然灾害应急演练,检验相关应急预案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并进行评估修订。

  通过宣传教育和培训演练,广大干部职工主动认识灾害规律、减少灾害损失的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正确识别风险、及早预判预警和高效应对处置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