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组织开展应急专项检查

  

  为督促辖区单位进一步提升应急意识和强化应急管理,近日,广西监管局结合年度检查计划,先后对深航南宁分公司、油料广西分公司和南宁机场开展了应急预案专项检查和指导工作。

  该局监察员通过查阅公司应急预案以及相关材料记录、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公司应急管理工作计划及落实情况、对应急预案的评估修订、应急培训、应急演练以及应急物资管理情况等,并结合检查发现的问题,对公司持续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坚持和完善定期评估制度,对应急预案进行动态管理。要结合本行业、本单位最新情况以及年度应急演练情况,定期组织对应急预案和相应处置程序进行评估,根据评估意见对应急预案进行动态更新,确保应急预案的持续有效性和可操作性。二要强化应急学习和培训,抓细抓实培训计划的落实,注重分层级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和培训,切实做到培训内容全面系统、应急处置人员全覆盖。三要强化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结合年度演练计划,认真开展各项综合演练、专项演练和桌面演练,尤其是多组织开展无脚本、贴近实战的演练,不断熟悉各项应急处置程序,提高应急工作的敏感性和处置的高效性。四要强化应急值守。要进一步加强值班管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在位,确保通讯畅通,发生重大、紧急等突发事件时,要严格按照规定做好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工作,做到信息传递及时准确、处置迅速有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