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召开机场空飘物治理工作部署会

  为深入落实国务院安委会、民航局、中南局关于管控净空核心安全风险的有关要求,切实防范空飘物影响飞行安全事件发生,428日,湖北监管局以视频形式召开机场空飘物治理工作部署会议,监管局吕忧副局长、机场处、航务处、空管处、空防处、航安办以及各机场分管净空安全副总、净空管理部门、质量安全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鄂州机场汇报421日空飘物应急处置情况和后续工作,湖北监管局通报近期行业内发生的典型空飘物事件,并宣贯了净空安全双盯督导方案等文件,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吕忧对下一阶段机场空飘物治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要提高,强调行动的紧迫感,要将机场空飘物治理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任务,强化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二是方法要科学,强调措施的系统性,机场要加强与空管、公安部门的协调联动,特殊情况下,要果断采取采取调整运行模式、暂停航空器起降等管控措施,确保飞行安全。机场发现低慢小、空飘物违法行为及时予以制止或消除,必要时报警处置,推进举一反三、系统治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规范一方的目的。三是机制要先行,强调协作变大力为强力。各机场要协助地方人民政府划定机场周边空飘物防治的重点区域、加强空飘物防治宣传教育,在重点区域设置空飘物和净空违法行为举报电话,鼓励群众及时报告空飘物信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