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监管局扎实推进应急预案修订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中南局应急管理工作要求,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各类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处置能力,三亚监管局结合行业和辖区实际,持续修订完善各类专项应急预案,不断健全应急预案体系。

  三亚监管局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任务分工,加快推进各类专项预案修订工作进度,一是各处室协作配合、积极努力,按照预设时间表和任务分工,各专项预案编写工作井然有序,按计划持续推进中,二是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应急预案修订过程中认真征求了相关单位的意见建议,避免预案之间职责交叉,流程不畅,操作性不强等问题;三是实事求是,保质保量推进,不断优化完善总体预案与专项预案的相互联系,避免文本冗长,拖沓繁琐,保证各项预案的科学性、完整性、可操作性;四是应急预案修订工作是一项长期且艰巨的任务,当前工作进度过半,正是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三亚监管局将持续发力,高质量完成后续修订工作。

  下一步,三亚监管局将以本次应急预案修订为契机,督促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动态修订应急预案,不断提升应急预案可操作性水平,进一步完善三亚民航应急预案体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