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强化鸟击防范联动工作

  根据有关部门的生态调研报告及机场周边鸟类活动历史数据分析,近期海南地区鸟类迁徙活动频繁,燕类、鸠鸽类、鹭类侵入或穿越本场的批次和数量将逐渐增多,对航班量高位运行安全提出了挑战。

  为推进鸟击防范风险关口前移,落实民航局运输机场鸟击防范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及管理局鸟击防范专项工作计划,海南监管局强化鸟击防范联动工作,督促空管单位积极配合机场单位严控鸟类迁徙风险:一是要高度重视鸟击防范工作,严防松懈麻痹,聚焦核心风险,做实做细各项防控举措;二是要开放新思路,开创新局面,加强鸟情巡视观察手段,优化鸟类活动信息记录和行为规律分析,查找潜在鸟击风险,提前部署防范预警工作,努力缓解机场鸟击压力;三是加强与其他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鸟击防范联动治理机制,及时通报春季鸟类迁徙活动信息;四是要加强防止跑道入侵及外来物安全管理,加大跑道道面观测力度,及时通知现场查看清理跑道;五是把好空管指挥关口,消除对飞机受损和鸟击位置信息掌握、通报和提醒不及时的风险。

  下一步,海南监管局将认真落实鸟类徙防范有关要求,强化监管责任,督促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减小鸟类活动对运行的影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