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3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广西监管局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活动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参与国家安全教育、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的良好氛围。

  一是党委高度重视,筑牢组织基础。党委班子率先垂范,把国家安全法、密码法等纳入4月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内容,推动深入学习,促进知行合一。统筹安全监管和宣传教育工作,科学安排宣传教育活动日程和方式方法,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取得实效。二是丰富宣传形式,强化教育效果。4月14日,组织在岗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收看中央电视台密码法专题节目《守护安全,密码在你身边》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进一步强化人员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和保密意识。活动期间,广泛利用微信推送、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资料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样化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积极性。三是落实学用制度,推动走深走实。该局将国家安全、密码安全教育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和公务员教育培训计划,推动安全法治教育制度化;巩固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成果,结合日常教育学习,持续强化人员安全意识,推动形成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安全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