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桂林监管局“送法上门”强化辖区通航企业安全监管

  为规范通航企业安全生产运行,近期桂林监管局主动“送法上门”,对辖区新成立的燕豪通航公司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的同时,主动了解企业所需,解答企业困惑,帮助通航企业尽快建立等效安全管理体系。

  桂林局一是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为辖区新成立通航企业做好政府服务,主动对接,沟通了解燕豪通航安全管理体系建立和实际运转情况,掌握公司安全管理状态。二是根据《安全生产法》、《民用航空安全管理规定》等法规要求,对公司安全手册进行初步审查,提出10余项修改建议,指导公司从安全政策和目标、安全风险管理、安全绩效管理、安全保证和安全促进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手册。三是主动服务,主动了解通航企业具体需求,从落实安全生产法“7+7”职责,建立等效安全管理体系入手,主动整理相关法规,形成宣贯材料,组织燕豪通航公司领导和主要安全管理人员开展法规宣贯,帮助通航企业迅速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四是要求公司扎实做好全体运行人员上岗前安全培训,针对运行具体项目和路线做好专项风险评估,建立完善问题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做好清单动态管控。

  后续,桂林监管局将持续跟踪燕豪通航各项工作进展,依法依规履行监管职责,帮助督促新成立通航企业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确保安全规范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