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迅速开展机场净空保护督导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南局《关于发布加强低慢小升空物防范工作安全通告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场净空保护工作,近日,深圳监管局迅速对辖区机场低慢小升空物防范工作开展专项督导。

  一是提高净空核心风险的认识。要求深圳机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高度重视净空核心风险,充分认识净空管理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重要性,认真履行好净空管理职责,运用双盯理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二是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督导机场修订非法升空物应急处置预案,明确机场运行指挥中心与飞行区管理部的净空职责边界,完善升空物异常信息传递及重点时段、区域等差异化升空物巡视机制。三是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针对近期气球等升空物比较突出的问题,监管局主动给地方政府去函,建立净空联合巡查和应急处置机制;强化源头治理,落实责任单位,切实加强空飘物的排查和管控。推动恢复因疫情暂停三年的机场净空安全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协同工作机制,确保机场稳步运行。四是构建多方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指导机场联合周边街道执法队,在跑道两端空旷场地增设净空安全告示牌,开展联合净空巡查和宣传教育,强化民众净空保护意识;联合航空护卫加强飞行区围界以外净空区域的巡视观察力度,形成工作合力;主动与空管部门加强沟通,利用全景视频监控系统动态监控升空物,安全妥善处置机场净空保护区内低慢小升空物事件,及时消除隐患。五是加大净空安全管理投入。组织开展净空管理培训和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各部门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加强净空管理专业人才队伍储备和能力评估,加大人、财、物的安全投入,将技术监控与制度防范结合起来,扎实做好低慢小升空物防范工作。

  下一步,深圳监管局将持续紧盯“4+2”核心风险,加强安全监督力度,督导机场扎实开展机场运行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提高机场运行核心风险管控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