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圆满完成2023年博鳌论坛安保工作

  

  2023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是疫情政策调整后的首次线下大型国际会议活动,保障要求更高,任务更重。海南监管局提前谋划,严密部署,加强任务期间现场保障,圆满完成论坛安保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严密部署,强化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通过论坛保障专题协调会,督促机场、航司及各保障单位提前制定论坛安保工作方案,明确机构职责,细化工作流程,指导各单位提前评估论坛安保人力资源及设施设备需求,参照历年论坛保障成熟经验和工作机制,提前与地方政府及各兄弟单位对接,沟通各方情报信息,争取安保力量支援,提升保障能力;协调海南省公安厅,解决航食、油料等单位特种保障车辆往返海口、博鳌两地机场交通放行问题;指导博鳌机场充实消防应急救援保障力量,确保任务期间消防应急救援能力符合要求;指导各航司、机场等单位提升空防安全响应等级和空中勤务派遣等级,确保地面和空中两个阵地稳定;二是严格措施,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任务前夕深入各一线单位,结合近期行业内发生的典型不安全事件,指导各单位对反映出的风险问题开展举一反三排查分析,针对安检验证环节、道口人员车辆管理、机坪运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风险及时制定有效管控措施,切实消除隐患风险;同时全面排查安保设施设备、安检、消防及重点要害部位运行情况,并督促立即开展整改或采取等效替代措施;严格开展各类保障人员背景审查,督促各单位对重大任务保障人员信息库重新梳理并报备,严格落实进出库要求,对各重点岗位人员开展思想动态摸排,掌握人员思想动态,确保内部人员稳定;三是驻守一线,强化任务期间现场保障。论坛期间,民航局、中南局等上级单位领导亲赴一线开展督导,组织召开博鳌机场现场保障协调会,部署重要任务保障工作,强调工作要求;中南局运输处、空管处、公安局等部门及海南监管局博鳌工作组驻守博鳌机场参加现场保障,坚持每日现场协调会工作机制,每日召开年会保障工作协调会对当日保障工作进行复盘总结,小结评价当日各单位保障工作情况,通报次日重要飞行计划,明确保障工作任务和要求,确保重要航班任务保障万无一失。

  博鳌论坛2023年年会民航安全保障工作已经圆满完成,下一步,海南局将认真做好梳理总结工作,总结保障工作中的有效工作措施和先进经验,研究年会保障过程中发现的弱点和不足之处,在肯定成绩、固化优良工作机制的同时,及时改进工作方法,以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和顽强拼搏的工作状态,不断提升年会安保工作水平,全力以赴做好重大安保任务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