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机场正式开通首条国际货运航班

  2023年以来,湖北监管局积极发挥行业指导作用,围绕打造鄂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加强沟通对接,积极争取支持,细化任务分工,强化协同配合,以务实之举推动工作落细、落实。

  一是完成东南指廊国际货站及国际机组通道行业验收整改复查,为国际航班开通打下基础。二是完成了国际航班保障方案、管控措施,对国际航班保障全流程模拟演练开展现场督导,完成国际货站运行合格审定。三是协调完成雷达管制审批,为下一步双跑道运行达到高峰小时45架次创造条件。四是协调鄂州机场进离场航线及导航台临时对外开放,完成临时AIP资料上报,沟通协调临时AIP资料于331日公布。

  41日上午1058分,一架顺丰航空波音747-100全货机从鄂州花湖机场起飞,飞向比利时列日机场,标志着花湖机场首条国际货运航班正式开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