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监管局稳步推进辖区中小机场空管对口帮扶工作

  为持续提升中小机场空管保障能力,把确保“两个绝对安全”落到实处,根据中南局相关工作要求,广东监管局积极研究,周密部署,督促辖区空管单位开展中小机场对口帮扶工作。

  广东监管局高度重视帮扶工作,深入梳理了近年来监管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根据辖区中小机场行业管理特点,研究不同管理主体下的中小机场运行模式,增强帮扶的针对性。同时集中搜集辖区内中小机场的帮扶需求,并进行汇总整理,理清空管局系统能够输出帮扶的资源,协商定点帮扶对象和可行帮扶的措施。重点做好提前规划,鼓励空管局将辖区内通航机场纳入到中小机场的帮扶对象中。在科学谋划缜密推动的基础上,广东监管局提出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中小机场空管对口帮扶工作意义重大、影响长远,各方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二是落实责任,确保实效。三是加强协调,形成机制。以“眼睛里容不得沙子”的工作态度,认真对待帮扶工作。四是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部署,6月底前按照计划开展帮扶,逐步形成长效机制。

  目前,辖区内珠海航管站已对珠海莲州机场、阳江合山机场等通用机场启动帮扶工作,制定了详细帮扶计划。下一步,广东监管局将进一步引导中南空管局与辖区内中小机场充分对接,深度合作,推动空管保障资源共享,探索对口帮扶长效机制,提升广东辖区空管保障的整体合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