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监管局强化督导郑州机场飞行区综合养护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郑州机场飞行区综合养护工作水平,加强对飞行区内跑道安全、助航灯光、鸟击防范和净空管理等重点安全领域的监管,3月12日凌晨,河南监管局跟踪督导郑州机场南跑道综合养护工作。监察员现场督导了跑道除胶和表面摩擦系数测试、助航灯光回路测试和徒步检查、土面区除草和养场工作实际开展情况等,重点检查了各专项工作的落实质量和相互配合情况。

  结合督导情况,监管局对郑州机场做好飞行区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结合目前本场航班量持续回升的形势,及时调整心态,以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做好新形势下航班的安全保障,守住安全底线;二是要切实增强维护好飞行区安全运行态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加大对跑道安全、鸟击防范、净空保护、助航灯光等方面的风险管控力度;三是气候渐暖,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持续做好鸟击防范、防汛准备、设施设备适用性保障等重点工作;四是要牢固树立飞行区综合养护工作“一盘棋”思想,夜间综合养护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专业工作人员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克服本位主义,不断提升综合养护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