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推动北部湾航空电子飞行包优化工作

  为持续推进航空公司电子飞行包精细化管理,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提升航班安全运行裕度,广西监管局根据北部湾航空电子飞行包的前期运行状况,指导公司近期开展驾驶舱新型支架改造安装工作。

  该局严格落实补充运行合格审定的要求,重点关注公司相关手册中关于支架型号、部门职责、日常管理、安装程序方面的具体内容,确保文文相符。同时,该局就本项工作对公司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驾驶舱无纸化运行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公司各部门应当紧盯行业前沿,加大投入,将电子飞行包的应用引向深入。二是强化培训。要针对参与运行的人员做好训练宣贯,尤其是各职能部门之间的接口程序,厘清职责。三是抓好落实。在实际生产运行中,要严格按照手册的规定开展工作,做到文实相符。四是收集意见。要注重积累一线运行的数据和反馈的意见建议,为电子飞行包的下一步优化提供实践支持。

  后续,广西监管局将持续关注新型支架在生产运行中的稳定性、可靠性和安全性,加强与公司联系,共同推动电子飞行包使用的高效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