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推动辖区航校以风促训

  为持续推进民航飞行训练改革发展思路融入航校训练,把好飞行员技能全生命周期管理作风养成关,湖北监管局在总结提炼航校“作风建设年”、“作风提升年”活动经验基础上,继续开展了湖北航校作风巩固提升活动,进一步固化辖区航校作风量化管理成果,强化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为PLM职业初始养成积累更多实践经验,促进航校学员职业初始养成与航司教育持续养成的紧密衔接。

  湖北局要求各航校对标民航高素质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持续推进航校阶段职业作风初始养成与航司教育持续养成的有机衔接。要求各航校在养成机制上,将飞行学员作风养成位置提前,凸显学员阶段作风塑造重要性,注重将平时的培育和涵养贯通航校职业初始养成。航校作风量化管理制度措施上,要抓早抓小,标本兼治、固本强基,从管理、组织、机制、文化建设入手,以PLM训练要求为导向,为学员的作风胜任力成长筑牢基础。

  辖区各航校从自身实际角度出发,对症开方,综合施策,进一步完善了学员作风初始养成的各项制度保障。海航航校紧密对接航司作风持续养成需求,进一步完善教学员作风管理规定、飞行员作风训练大纲等作风建设支撑性文件,通过量化指标,对作风问题实施精准监测;蔚蓝航校完善飞行教员培养和晋升体系,将日常绩效考核、岗位调整与升级聘用等管理手段与作风管理挂钩,完善作风问题奖惩机制,凸显了作风建设的价值导向;龙昊航校搭建了从业人员安全作风管理平台,将作风建设融入日常运行,建立专业人员作风全生命周期跟踪管理机制,注重将学员作风的平时养成作为训练质量评估的重要指标。

  通过航校训练作风的持续宣教提升工作,湖北辖区航校飞行风纪、训练水平、学员风貌得到显著提升。下一步湖北局将进一步按照民航对高素质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将航校学员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作为重点工作稳步推向更高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