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督导长沙机场深化2023年服务质量发展

  

  217日,长沙机场分公司召开2023年度服务质量工作布置会。总结回顾2022年服务质量创新引领、贴心关爱、体系赋能等工作举措和成效,分析不足和提升方向,并对2023年服务质量工作做重要部署,设定各单位年度服务质量责任指标和个性化考核指标。

  湖南监管局肯定了2022年长沙机场在服务质量发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结合民航局服务质量文件精神和日常监管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是提高认识,补齐短板。提高问题意识,加强发现和关注因疫情防控而忽视的短板和指标,做实做细。比如:机上突发疾病旅客救助工作,重点细化空地协同紧密度,地面保障快速性等要素,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救助及时且专业。

  二是对标对表,创新争优。对标《“十四五”航空运输旅客服务专项规划》开展,将管理工作项目化和目标化,动员服务岗位人员发挥专业素质,开展创新创能活动,争取服务质量领头羊地位。

  三是强化协同,抓实抓质。省内机场和长沙机场的旅客吞吐量稳步恢复,运行保障压力较大,服务工作更是千头万绪。加强横向协调,重视日常常态化沟通和贯彻落地。可借鉴运管委协同机制,明确组织机制、责任时限,抓实效和实干,将涉及多部门的协同目标高质量落地。

  四是依法依规,筑牢安全。厘清服务和安全的关系。提高法律意识,依法规范操作,不随意减少或弱化告知等流程,杜绝服务环节出现任何形式上脱离安全法规要求的趋势。

  五是化繁就简,高效开展。服务工作做减法,求时效。加强研讨关于服务质量工作如何高效开展的课题,逐步实现不占用太大精力,同时提升服务能力。

  湖南监管局将继续动态跟踪服务质量建设进程,全力推动“十四五”航空运输旅客服务专项规划有序、优质地开展,助力航班正常、智慧出行、服务品质三大预期目标达成,塑造好“人民民航为人民”形象,提升人民群众对民航服务的满意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