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认真总结2022年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2022年,民航湖南监管局根据民航局、中南局部署,对辖区机场、航空公司落实民航行业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情况开展行政检查,积极推动机场塑料污染治理,加强航班塑料禁限管理。为理清明年工作思路,近期湖南局对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了工作亮点,为持续促进民航绿色发展夯实基础。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湖南局及时部署安排,要求辖区各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指导督促辖区民航各单位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塑料污染治理相关规定。湖南局更是发挥党政机关示范引领作用,将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纳入节约型机关建设内容。二是开展检查,督促整改落实。湖南局及时制定临时检查计划,采取文件检查、实地查看等方式,对运行航司的国内客运航班的塑料污染治理措施及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解和检查,推动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三是强化宣传,提升全民意识。湖南局将禁限塑宣传工作纳入世界地球日、节能宣传周等活动内容,宣传塑料污染治理相关知识,引导公众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参与垃圾分类。同时,要求辖区民航各单位积极主动利用各种渠道和平台加大对塑料污染治理的宣传力度,广泛凝聚共识,营造塑料污染治理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湖南局将继续督促辖区各机场、航空公司进一步优化完善塑料污染治理制度,确保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推动民航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