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开展危险品应急救援专项审计

  为深入落实民航局宋志勇局长有关批示精神,按照湖北辖区开展应急处置专项审计工作的有关部署,湖北监管局结合近期天河机场和顺丰航空危险品应急联合演练情况,对湖北机场集团开展了危险品应急救援专项审计。

  本次专项审计主要采取文件审查、人员访谈等形式开展,对湖北机场集团、天河机场、集团物流公司等单位的危险品应急救援体系、危险品应急救援预案进行了全面的审计。发现四项主要问题:一是危险品应急组织部门与危险品管理部门衔接不顺畅。二是驻场单位与机场预案衔接不足。三是预案中存在不规范、不完善的内容。四是其他危险品管理相关手册与危险品应急预案存在文文不相符的问题。此外,目前的规章体系中缺乏针对危险品应急救援预案的指引性咨询通告,也是各单位对预案的编制存在不同的理解原因之一。

  湖北监管局要求湖北机场集团相关管理人员针对以上问题进行系统性原因分析,及时对相关内容进行修订,并开展后续的培训和宣贯。湖北监管局将持续跟进以上问题的整改情况,并以专项审计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湖北辖区各单位危险品应急处置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