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局召开2023年度检查计划制定工作部署会

  近期,2023年度检查计划制定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中,为确保检查计划制定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检查计划制定工作如期、高效完成,广西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全体监察员参加部署会。

  按照管理局要加强对重点单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重点监管,持续提升安全监管效能,持续做好核心风险管控,严格落实风险防范措施等工作要求,结合工作需要,广西监管局对2022年度检查计划完成情况、监管任务量、人均任务量、辖区企事业单位检查发现问题情况、辖区企事业单位安全形势等与安全监管、精准监管关联的事项作了全面分析,要求各处室结合管理局要求、广西局整改问题分级管理试点成果、精准监管工作要求,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的影响,科学制定好2023年度检查计划。

  监管局局领导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各处室要提升思想认识,聚焦主责主业,要认真总结分析2022年度执法工作情况,聚焦主要矛盾,解决主要问题。二是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善于总结提升,利用好管理局“九字安全监管法”“双盯”理念,充分利用民航局、管理局行业监管执法数据统计和SES数据功能等现有资源,结合辖区民航行业运行态势,提升安全监管工作能力。三是贯彻落实好监管局执法工作各项规定,吃透规则,巩固既有成果,指导2023年度检查计划制定和执行。四是层层落实,履职尽责。班子领导要审时度势,把控全局,及时给予方向指引;各处室负责人要发挥部门管理职能,做好统筹、把关和督导工作,统筹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各监察员要及时分析2022年度执法工作,总结经验,自我提升;法制工作人员要强化审核把关,及时针对上级要求作出反应和指导。

  下一步,广西监管局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按时保质完成2023年度检查计划制定工作,为2023年度行政执法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