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梳理辖区机场鸟害防范工作

  为贯彻落实宋志勇局长11月10日民航局月度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前谋划今冬明春鸟害防范工作,湖北监管局近日对辖区机场鸟害防范工作进行梳理

  一是落实鸟击防范基础工作。要求机场重点从人员、设备等多个方面开展自查,确定本场危险鸟种信息及其相应的防范措施,制定本场鸟击防范工作隐患清单及其相应整改措施清单,对鸟击确认和报告工作协议内容进行清查。

  二是紧盯薄弱环节与重点机场。针对薄弱环节,要求机场认真落实鸟击信息报送工作,督促机场及时梳理鸟击防范相关问题隐患,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部门。针对重点机场,要求机场开展鸟击防范专项整治、鸟击防范专项评估。

  三是创新驱鸟手段。推动鄂州机场开展飞行区土面区植被管理试点,配合民航科研单位开展实地调研并总结实践经验;支持武汉机场探索使用雷达驱鸟、鄂州机场使用无人割草机器人、十堰机场使用打药无人机。

  下一步湖北局将根据梳理情况从三个方面开展鸟害防范工作:一是持续盯紧鸟害防范问题整改闭环,对整改难度大,要求机场加大投入力度,切实提高机场鸟害防范能力,有效压降机场责任区鸟击。二是继续支持指导辖区机场做好创新试点工作,针对本辖区与其他辖区机场好的驱鸟经验及时进行宣贯推广。三是要求辖区机场做好今年鸟防工作总结,督导辖区机场尽快制定明年鸟防工作计划,保障鸟害防范所需人员、设备、资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