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强化换季运行安全

  目前,海南地区低能见度等复杂天气逐步增多,根据民航局《关于加强换季运行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有效防控冬季运行风险,海南监管局深入践行“双盯”监管理念,突出重点工作、关键环节,督促辖区空管单位做好冬季运行安全工作。

  海南监管局结合换季首周运行情况开展检查,并就下一步安全运行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二是要强化安全管理关口前移,切实做到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有机融合,防范化解换季过程中各类运行风险;三是深入分析换季运行典型风险,举一反三,确保各级员工充分了解冬季运行特点,准确掌握冬季复杂天气条件下的运行标准;四是要加强天气会商与趋势分析,提高监测预警预报的准确性和及时性,提前做好流量管理,有效应对冬季复杂天气导致的航班备降、返航和大面积延误;五是要高度重视和强化新形势下应急管理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着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下一步,海南监管局将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监管责任,督促辖区空管单位努力提高运行安全品质和主动服务水平,确保航班冬季运行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