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湖南监管局指导湖南航空开展飞行签派员岗位技能大比武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运控“三基”建设,提升飞行签派员资质能力,近日,湖南监管局指导湖南航空开展飞行签派员岗位技能大比武活动。

  本次岗位技能大比武竞赛题目涵盖了规章手册、飞机性能、航空气象、飞行程序、通讯导航等多方面知识点,全面考察了签派资源管理、安全管理、应急管理等多个维度的业务能力,展现了飞行签派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严谨的工作作风,积极营造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的效果。

  该局充分肯定了本次竞赛对检验签派员资质能力建设成效激发签派员提高职业素养和业务技能方面产生的积极效果,同时强调:一是要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安全第一”导向,坚守安全底线,进一步强化签派员工作作风和守章意识,切实提升飞行签派员组织、协作和决策能力。二是要注重理论培训和实践训练的结合,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在扎实掌握各项标准的基础上,准确应用相关专业知识,完善签派放行技能,不断夯实签派业务基础。三是要狠抓签派员工作作风建设和持续做好签派员资质管理工作,强化签派员安全底线、红线意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以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为航班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