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监管局督导郑州机场“三区分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近年来,随着郑州机场二期、三期改扩建工程飞行区项目的先后投用,飞行区植草面积已达 484 万平方米。受夏秋航季降雨较多、暑运高峰和导航校飞等影响,飞行区草地管理难度陡增,同时该阶段虫类繁殖旺盛,鸟类活动频繁,严控草高是管控鸟情的必然要求。

  在此背景下,河南监管局督导郑州机场飞行区管理部立足当前设备和人员配置水平积极探索飞行区草地“三区分治”治理方法。一是根据草坪所处区域,结合对运行安全的影响,划分为“核心区”、“次核心区”和“一般区域”共 3 个区域,依次排定草高控制的优先级,根据草情生长状况及时开展治理。二是综合运用机械、人工割草,草高生长抑制剂,探索出“枯治”、“僵治”和“正常治理”3 种治理模式。经过精细化治理,2022年机场责任区鸟击事件同比去年有了较大下降,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督导力度,联合郑州机场持续探索更多符合机场实际的鸟防措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