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监管局对辖区除防冰联合演练进行现场督导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和管理局关于换季运行安全工作要求,强化辖区各单位除防冰工作保障能力,提升属地司企风险防控及航班正常保障水平。桂林机场、桂林航空、南航广西和海技桂林基地等单位开展了航空器地面除防冰联合演练。桂林监管局对联合演练进行现场督导。

  本次联合除防冰演练对冬季除防冰工作进行全流程还原模拟,以实机演练的形式梳理除防冰工作程序,根据现场演练督导情况,桂林监管局认为本次联合演练准备比较充分,总体进程顺畅,操作比较规范,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做好复盘分析及风险管控。通过“举一反三”全面摸排换季运行风险种类,进一步梳理换季应急预案和手册流程,强化培训教育和人员资质授权管理,着重做好除防冰工作中人员高空作业防护及车辆设备刮碰航空器风险防范。二是进一步加大除防冰保障工作协作配合力度。司企间进一步完善协作流程和协议内容,提高除防冰工作效率,持续提升航班正常性保障水平。三是强化运行保障。各驻场维修保障单位要强化除防冰相关物资管控,完善除冰车及相关配套设备的维保管理制度,确保除冰液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持续评估除冰液储备量,以确保满足整个换季及冬季运行需求。

  下一步,桂林局将持续督导辖区各企事业单位落实冬春季运行保障工作,结合辖区运行态势强化航空器适航性管控,确保飞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