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开展维修培训机构课程替代认定工作

  随着《维修培训机构申请指南》AC-147-FS-001R1的颁布实施,航空工程专业院校所属维修培训机构针对本校航空工程特色专业在校生开展的初始执照培训,在校生学历教育阶段的专业课程可以替代对应执照具体理论模块的培训,降低了在校学生获取维修执照的成本,并缩短了执照培训的时长。近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提交了课程替代申请,湖南监管局按管理局的工作要求,并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认真开展维修培训机构课程替代认定工作。

  一是对拟申请课程替代的学历教育专业课程教学大纲与对应执照理论培训模块的全部要素是否涵盖进行认真核对,并且要求所使用的教材涵盖对应推荐执照理论培训教材的全部内容;二是对授课教员资质进行审核,要求对应专业课程为必修课,并且教师为授权的备份理论培训教员;三是对应专业课程考试成绩不低于70分,并且不能免除对应的执照考试。

  湖南监管局要求长沙航院制定替代执照理论模块培训的管理程序,并在维修培训机构管理手册中予以明确,在局方完成评估并获得维修培训机构管理手册批准后方可实施。

  湖南监管局将高标准严要求地推进课程替代认定工作,为湖南地区机务维修人员执照培训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