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强化秋季鸟类迁徙风险防控

  海南地区秋季候鸟活动频繁,根据海口美兰机场秋季鸟类活动调查分析,10月为海口美兰机场春季鸟类迁徙活动高峰期,鹭类、鸻鹬类、鸫类、雁类、鹰隼类等迁徙鸟侵入或穿越本场的批次和数量将逐渐增多,频繁的鸟类活动对秋季空管安全运行提出了挑战。

  为有效降低秋季鸟类迁徙活动对运行的影响,海南监管局强化鸟击防范工作,督促空管单位严防春季鸟类迁徙风险,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鸟击防范工作,严格落实“六个起来”要求,强化核心风险管控,严防松懈麻痹;二是要加强鸟类活动信息记录管理和历史数据分析,查找潜在鸟击风险,提前部署防范预警工作,努力缓解机场鸟击压力;三是加强与机场、航空公司、机组等沟通协调,建立鸟类活动规律等方面信息的交流平台,及时通报鸟类迁徙活动信息;四是要加强防止跑道入侵及外来物安全管理,加大跑道道面观测力度,及时通知现场查看清理跑道,确保道面运行安全。

  下一步,海南监管局将加强监督检查,督导空管单位提高鸟击防范能力,进一步减小鸟类活动造成的影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