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督导辖区航司扎实做好换季准备工作

  

  目前已进入秋冬交替季节,北方地区出现强降温,局部地区已进入冬季运行为进一步助力辖区航司换季工作平稳推进,加强换季运行安全风险的管控近日,湖南监管局督导辖区航司扎实做好换季准备工作,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明确计划,切实推动落地见效。要结合当前特殊时期安全工作要求和冬春航季运行特点,全面梳理换季调整带来的安全风险,制定完善的换季工作方案,细化明确职责分工,切实从思想、技能、措施、设备、管理五个方面抓好换季工作,有效传导安全压力,强化作风建设,坚持防松反违,实现思想换季到位,组织换季到位,行动换季到位。

  二是压实责任,夯实运行风险管控。要时刻保持归零心态和清醒头脑,不断强化安全基础管理;抓人员培训,加强人员相关知识掌握,做好运行知识储备;抓航班正常管理、精细化管理和应急处置,确保各项运行安全工作及业务工作有序开展;抓人员思想、作风建设,防止松懈、防麻痹,落实岗位职责。

  三是强化培训,扎实运行控制工作。要确保运行人员在换季前完成相关培训,重点学习冬春天气特点与危害,扎实一线员工在冬春航季运行保障中应对特殊气象条件时的知识掌握;加强航前准备,编制航班签派放行“工作检查单”及签派与机组共同放行的“安全提示单”,做好地面提醒、协同决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