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赴航务公司指导空管一体化改革发展

  近日结合双月行动现场督导和空管监察计划,湖北监管局赴湖北机场集团航务公司围绕支线空管一体化改革、航务运行管理、天气会商机制与应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检查督导和一体化运行专题座谈。

  座谈会上,航务公司围绕“制度体系统一建设,保障资源统一调配、通航服务统一协调”空管一体化改革总体目标,着力推进空管队伍建设,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持续规范运行管理,提升公司治理能力,构建安全、高效、和谐的支线机场空管保障体系等内容发言并就航班备降保障、双月行动自查自纠情况、空管业务培训及公司发展规划等情况重点做了汇报。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改进建议,如何进一步夯实空管运行基础、如何进一步完善支线空管一体化建设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湖北监管局指出,航务公司的成立是积极落实机场集团支线机场“一盘棋建设、一张网运营、一体化发展”的空管新格局措施的具体表现,目的是充分发挥空管安全保障核心作用,更好为支线机场安全发展和通用航空发展服务。志存高远,应脚踏实地。目前航务公司应进一步提升空管运行保障能力,打牢空管安全运行基础。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安全工作的敏感性和警觉性。以空管行业的不安全事件为戒,举一反三,以“无章可循、有章不循,遵章不严、违章不惩,追责不全、问责不力”六种典型问题为重点抓好规章执行力建设,对“破底线”“踩红线”等问题,要坚持零容忍。二是增强安全管理的专业性和有效性。针对应急上的不足,纳入两个清单管理,从严从细,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并及时加强培训、修订手册,达到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三是增强“双盯”理念的理解和把握。对局方关注的整改事项,要深入系统原因分析,要“上查一级”,把“盯人盯事”与“盯组织盯系统”有机结合,要着重分析组织或管理上的缺陷。无合理理由绝不允许超出局方整改期限。行稳方能致远,安全才有未来,方能为开创支线机场空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打牢基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