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组织开展“第一责任人”学考活动

  近期,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月主题,湖南监管局组织开展“第一责任人”学考活动。湖南监管局组织开展现场学考,湖南民航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关键岗位人员、安全管理人员共172人参加现场考试,各单位组织其余人员开展内部学考。考题分为客观和主观两个部分,客观题紧抓行业重难点和易混淆应知应会内容,主观题立足自身岗位,结合行业当前的安全形势,谈如何以“两个确保”为目标抓好安全工作。整个活动期间,通过现场和邮寄的方式,共267人参加了考试

  湖南监管局把“学”和“考”有机结合,通过此次学考活动,以考促学,促进民航安全管理理念入脑入心,促进湖南民航各单位、各层级 “第一责任人”知责、履责、尽责,抓严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下一步,湖南监管局将紧盯“第一责任人”这个关键少数,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各项安全工作落实落地,确保湖南民航安全平稳和持续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运行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