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组织辖区重点单位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会

  近日,湖南监管局组织辖区湖南机场集团、长沙机场、湖南航空、湖南空管分局、南航湖南分公司、厦航湖南分公司、奥凯湖南分公司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仪式,监管局对辖区各单位就做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

  该局在会上传达了民航局、管理局关于做好“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的文电部署,要求辖区单位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扎实开展湖南民航“安全生产月”活动。一是宣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不可逾越的红线》等电视专题片、《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等法律规章,深入学习冯正霖局长讲话精神,行业典型案例和机制建设指南等内容;二是积极参与湖南民航“第一责任人谈责任”安全大讲堂,督促各级负责人牢记自身职责;三是结合《关于落实安全“吹哨人”有关要求更好防范安全风险隐患的通知》要求,开展安全“吹哨人”行动,建立健全自愿报告机制,层层宣贯落实;四是组织风险隐患治理活动,深入开展民航安全专项检查,多措并举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三年行动“4+2”核心风险,扎实做好问题隐患动态清零;五是结合“五进”宣传方式,在长沙黄花机场候机楼等场所开展“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六是组织开展应急培训和演练活动,健全应急管理组织机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