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圆满完成多批次援沪医疗队航班保障工作

  4月19日,GX8001 、GX8002航班分别于11时58分、12时01分从南宁机场顺利起飞前往上海。航班搭载广西第四批援沪医疗队301人,行李及抗疫物资7388公斤。截止目前,广西民航已圆满完成6架次援沪医疗队航班保障工作,累计运送医护人员861人,行李及抗疫物资约2.04吨。

  为确保高效有序完成医疗队及物资航班保障,4月18日,民航广西监管局会同广西卫健委,组织南宁机场、北部湾航空等保障单位召开运输保障协调会,进一步完善优化医疗队航空运输方案和迎送方案。得益于前期周密部署和多批次抗疫医疗队航班保障积累的经验,广西民航各单位在本次保障过程中展现出更高效、更细致、更贴心的专业水平。

  4月19日,广西局运输保障小组由局领导带队,靠前指挥,全程坚守在现场进行监督协调,盯紧保障的各个环节,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南宁机场在候机楼开设了专用值机区与绿色安检通道,并在各节点处安排机场工作人员全程引领,通过LED广告屏播放出征口号、张贴爱心贴等方式为医疗队出征营造了温馨热烈的气氛;航发公司通过将两个航班的托运行李上分别张贴不同颜色的识别标签,实现精准、快速装载货物;北部湾航空作为本土航空公司,体现出了强烈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全体领导干部一线指挥,确保航班安全,顺畅。在广西民航各单位的通力协作下,实现了保障全流程快速、便捷、精准,做到了用心、贴心、暖心,获得自治区卫健委及医疗队的高度评价。

  下一步,广西局将结合此次援沪医疗队航空运输保障经验,督导各单位进一步完善和细化重大运输保障方案,实现“确保安全、优质服务、进出顺畅”的民航保障目标,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广西民航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