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克服疫情影响,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气象新法规施行工作

  受疫情影响,中南局机关自4月9日开始实行封闭隔离运行。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运行的影响,中南局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将于7月1日生效的《民用航空气象地面观测规范》的施行前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采取线上形式组织召开中南地区《民用航空气象地面观测规范》宣贯会,深入解读新版规范中修改内容和增加的要求,着重说明在新版规范施行中会遇到的重点疑点;二是要求各单位深入开展评估工作,认真梳理在新规范施行前和运行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制定有效管控措施;三是督促各单位及时升级相关软件系统,避免因观测编发报系统以及产品制作发布系统存在功能缺陷导致出现不适配新规范的情况;四是要求各单位培训考核全员覆盖、不漏一人,确保气象观测人员对新规范掌握到位,能够严格按照要求落实飞行气象情报发布和交换。

  下一步,中南局将结合安全大检查工作,紧密跟踪各单位新规范施行前各项工作进展,加强监督检查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确保辖区气象观测业务平稳有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