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迅速作出部署应对疫情发展新形势

  4月14日,民航中南地区疫情形势不确定性持续增加。广州白云区人和镇划为管控区后,白云机场、南航、九元航等民航运行单位受管控影响的一线员工超过8600人;4月15日,郑州航空港区也因疫情实行“只进不出”管控措施。面对疫情给民航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民航中南局应急值守专班召开第七次工作例会,迅速研判形势,部署应对措施。马兵局长参加会议并讲话,吴纯副书记、范永平副局长以及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马兵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疫情新的形势发展,做好继续奋战的思想准备,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和保证安全运行作为头等大事,用最小的代价取得最大的防控成果。二是高度关注、密切跟踪,进一步向白云机场、南航、九元航空等单位了解情况,协调机场等单位开展运行保障能力评估,根据实际保障能力调整航班计划,守住保障能力与航班运行量相匹配这条底线。三是河南监管局要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在统筹好郑州民航各单位的同时,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应急指挥体系正常运转,监管局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采取AB班轮班制,立即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四是有力有序推动鄂州机场行业验收,要提前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坚持以验收条件符合要求为前期,督促地方和机场加快工作进度,届时管理局将克服疫情影响统筹做好行业验收。五是及时总结实战经验,尽快修订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督导各单位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牢牢守住辖区疫情防控的防线。

  马兵充分肯定了管理局应急值守专班封闭运行一周以来取得的成效,同时提出“三要一不要”的要求:一是心态要好,稳定军心、稳扎稳打,坚定必胜信心;二是困难要讲,及时向组织反映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提前考虑管控区内人员轮流值守事宜;三是防护要严,坚持人物同防,确保应急值守专班安全,发挥运转中枢作用;居家办公人员要严格自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发生涉疫情况;四是工作不要乱,按照专班机制有序开展工作,做到区内区外协同配合,统筹好应急值守和日常监管。

  下一步,中南局将始终盯紧盯住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两件大事,扎实做好应急值守专班工作,保证特殊时期中南民航的有序运转,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