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克服疫情影响严把电信人员资质关

  4月13日,中南局组织完成了2022年上半年航空电信人员执照理论考试。面对近期复杂的疫情形势,中南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采用远程与现场相结合的考试形式,完成辖区34个机场及11家空管单位总计322人次理论考试。

  中南地区电信人员执照理论考试形式为线上机考,考试系统部署在空管局内网,考点设在各空管分局站,机场电信人员就近参加考试。本次理论考试期间,辖区多个城市不同程度受到疫情影响,部分单位考试人员无法前往空管单位考场。为确保执照考试工作有序开展,中南局开拓思路、大胆创新,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理论考试顺利进行。一是组织网络技术人员制定了考试系统通过民航通信网临时延伸至中小机场的方案,方便辖区无法前往空管单位考场的考生就地参加理论考试。二是组建技术团队,指导参加远程考试的机场接通路由,开展考前联调联试,技术团队在考试期间值守待命,保障通信网络畅通。三是严密组织监考,考前多次与监管局联合对考场摄像头布置、考场环境进行检查,考试期间监管局监察员利用视频会议软件进行远程监考,同时要求各个考点单位安排领导现场监考,确保考试过程公平公正。四是开展网络安全风险防控,组织中南空管局提前做好网络安全风险识别,采取配置防火墙、检测接入终端等方式进行管控,并在考试结束后迅速关闭用于考试的民航通信网端口,确保网络信息安全。

  此次考试过程平稳顺利,各考场纪律严明、井然有序,考试总体通过率为89.75%。这是疫情期间中南局克服困难,强化资质管理,实践真情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重要举措。后续,中南局将继续开展电信人员执照技能考核,并深入统计分析理论考核情况,指导各单位进一步强化“三基建设”,持续提升电信人员资质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