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加强海航系安全监察工作

  为进一步夯实民航安全运行基础,严格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对重点企业重点监管的工作部署,确保辖区运行安全平稳可控,深圳监管局加强对海航系企业开展督导检查,近期对金鹏航空开展飞标安全监察工作。

  深圳监管局按照FSOP标准检查单采用文件和实地监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检查,从飞行前准备、飞行执勤期限制、飞行机组职责、驾驶舱程序、驾驶员电子经历记录本填写规范性、飞行作风、航卫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此次检查,深圳监管局对公司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在当前特殊时期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三管三必须”,从党建引领、文化融合、队伍稳定、制度建设等方面确保公司平稳运行;二是勇担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职尽责,统一思想,靠前指挥,稳扎稳打,切实履行各自职责;三是关心关爱,抓好飞行等核心队伍管理,公司既要严管,也要厚爱,采取各种措施切实针对员工工作、生活中的难点、焦点和痛点,解决实际问题保障飞行人员身心健康;四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防范意识,持续做好防疫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

  后续,深圳监管局将继续做好辖区重点企业的安全监察工作,督促公司进一步加强规章底线意识,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辖区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