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广西地区2021年机务维修技能竞赛活动成功举办

  为加强民航机务维修行业“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建设,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切实提升飞机维修人员职业满意度。1214,民航广西监管局和民航桂林监管局在广西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联合举办了以筑牢“三个敬畏”意识 ,践行“五个属性”为主题的广西地区飞机维修技能竞赛。

  来自广西辖区内的广西北部湾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广西分公司、深航南宁分公司、南宁机场公司、奥凯航空南宁基地、四川航空南宁基地、广西中小机场联队、桂林航空公司、桂林机场公司、海航技术桂林基地10家公司共计30名技术能手、21名评委、20名辖区中小机场和通航公司观摩代表,以及来自自治区交通厅、人社局、报社等领导代表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上,广西监管局副局长杨荣乐进行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广西地区联合举办机务维修技能竞赛是落实“三基”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营造机务正向文化的有力举措,机务系统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传承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他强调,一是保持落叶知秋的敏锐和如履薄冰的谨慎。机务维修人员技能竞赛重在展示作风和技能养成成果,聚焦实战及基层日常维护保障难点痛点,围绕基层实际,解决一线问题,保持进取精神,提升技能水平,推动民航强国建设。二是做好疫情常态化形势下的人员资质管理。结合维修人员执照改革工作,增强企业管理效能,提供多样化培训资源,深化工匠精神专心、专注、专业、精准、创新的内涵,确保飞机全寿命持续适航维修,同时,加强技术创新,主动服务国产民机产业。

  本次竞赛历时一天,共设置四个单项:机务维修基础英语、机务维修基本技能(天线封胶)、机务维修基本技能(插钉更换)、航空器技术手册应用。参与活动的机务人员、评委、嘉宾们本着坚毅、拼搏、专注、敬业的态度投入到比赛中,全方位融入到高度紧张、日复一日的航班保障实景,在钢铁森林排除故障中锤炼人生,展现了广西民航机务系统的风采。

  后续,广西监管局和桂林监管局将认真总结本次竞赛的经验和不足,组织开展专题讲评会,督促辖区维修单位进一步梳理总结,归纳成效,固化经验,推动维修管理效能提升,助力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