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督导辖区航司积极应对极端风雪天气

  广西监管局根据前期民航局及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寒潮预警信息,按照冯正霖局长“六个起来”工作要求主动靠前监督服务,及时下发大风降温信息提醒至辖区各航空公司运控部门,督导运行部门根据极端天气发展趋势,结合运行区域各机场除冰雪保障能力、疫情防控要求等信息综合调整公司航班运力、避免出现旅客长时间滞留情况,并对公司签派放行、新版雪情通告、运行安全信息通告等内容开展现场检查。

  此次寒潮天气覆盖区域广、降温幅度大且急,对民航安全正常运行造成一定影响。针对该情况广西局强调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入冬后首次极端天气相关处置情况,一是要严格放行标准,特别是近期新实施跑道状况通报规则,各公司应加强对存在降雪及结冰环境机场跑道状况的评估工作,充分开展风险评估,制定有效缓解措施;二是切实落实除、防冰工作,公司运行区域内存在结冰条件的机场,特别是中小机场,需掌握除、防冰能力和有效时间,杜绝因冰雪造成飞行性能下降的情况;三是加强运行形势研判,对运行机场出现长时间大面积延误的情况时,应及时决策,避免虚耗造成人员超时或疲劳的情况;四是要加强应急值班和信息通报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值守人员必须保证人员、精力双在位,能够高效处置突发情况;五是要做好此次极端天气应对工作总结,查隐患强短板、采取措施提升冬季运行保障能力。

  后续,广西监管局将继续落实监督指导协调统筹的政府职能,督导辖区各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冬季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