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开展冬季运行检查

  随着今冬首次大范围降温天气的来临,低能见、冰雪、大风等复杂天气将成为威胁民航安全运行的主要风险。为提升各企业对冬季运行的安全管控与运行保障能力,保证辖区企业有效应对秋冬季各类复杂天气威胁,湖北监管局近期组织开展航空器地面除防冰工作专项检查。

  湖北监管局赴各公司、机场运行部门检查低温冰雪天气准备情况,详细检查设施设备、人员培训、航班不正常情况应急预案情况,结合各公司实际运行特点,查看冬季运行保障情况,针对冬季运行特点排查运行风险隐患,确保低温冰雪天气应对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湖北监管局检查了各单位除防冰保障及落实情况,监督一线员工的除防冰培训质量,确保一线员工安全意识到位、岗位责任意识到位。检查中强调了领导值班值守要求,对运行中的各类不安全信息应及时上报,保证安全信息传递的及时与通畅。同时,要求各公司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运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应对秋冬季疫情形势变化,确保辖区民航冬季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