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督导辖区积极应对今年最强寒潮

 
  今年最强寒潮来袭之际,我国大部分地区将会出现大范围降温和雨雪天气,西北和华北多地气温将出现断崖式暴跌。为认真落实民航局转发的《交通运输部关于做好 2021-2022 年度防范寒潮大风等极端天气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海南监管局要求辖区运输公司做好寒潮预警并切实做好安全运行的各项保障工作。

  海南监管局对寒潮天气条件下的安全运行结合目前的换季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压实安全责任。各运输公司要根据生产运行点多面广,南北跨度大的特点,寒潮天气会给安全运行带来较高的风险,必须牢固树立起规章意识,认真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运行风险管控,严守安全底线。二是严格防寒措施。各运输公司要做好防寒、除防冰物资的储备以及设备设施的检查。加强对飞机各系统特别是除防冰系统的检查和维护,除防冰工作程序的熟悉和演练。三是落实技能培训。各运输公司要确保所有飞行、维修及签派等一线人员掌握冬季特别是严寒条件下运行特点、要求以及相关工作程序,特别要加强飞行机组应对严寒、冰雪及大风条件下的特殊运行程序的学习培训。四是加强运行管控。各运输公司要对飞行、维修和运控部门明确分工并落实责任。同时要提前研判寒潮天气对运行的影响,充分做好复杂恶劣天气下的运行预案,严格各项运行条件和标准,确实做到安全关口前。

  后续,海南监管局将继续关注寒潮天气下辖区运输公司的实际运行情况,督促公司主动做好风险防控工作,严格运行条件及标准,确保辖区民航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