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党委加强组织文化建设

 
  2021年以来,湖南监管局党委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多管齐下,积极打造健康向上的组织文化。

  政治机关特色凸显。深刻认识民航工作的鲜明政治属性,持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将讲政治作为组织文化的核心要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知识抢答赛、“品主席诗词悟党史”等活动,党委班子率先垂范强学习、提站位、有担当、讲奉献,各支部、各处室立足本职、履职尽责,真正把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民航局、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作为首要任务、重中之重抓到实处、抓出成效。

  书香浓墨盈溢机关。该局干部队伍年轻化程度较高,勤学好学氛围良好。注重读书的政治性、知识性、全面性和大众化,设立“湖南监管局读书会”,加强读书会阵地建设,为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创造条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廉洁从政文化为主题,开展“书写廉政 品学党史”活动,择优以线上推送、活动室展览、制作精美书签等方式予以展示。

  家风建设润物无声。在“情、勤、清”三方面下细功夫,做有心人,将家庭文明建设与中心工作相融合,携手干部职工及家属共创良好行风政风。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家风建设相结合,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参与“潇湘家书”活动,做好规定动作。同时,在经典诵读、书法展等活动中,鼓励党员干部家属、孩子积极参与,在活动中共品经典、同学党史,丰富了学习内容、活跃了学习氛围,也增强了学习成效,切实强化了全体同志家庭传承红色家风、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