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部署辖区机场冬季运行工作

  冬季运行风险点多面广,大风、低温、低云、雨雪冰冻等复杂气象对安全运行影响较大。为切实提升辖区机场冬季运行保障能力,有效管控冬季运行风险,湖北监管局对辖区机场冬季运行工作进行部署推进。

  一是提高认识,周密部署。今年冬季将形成拉尼娜现象,各机场公司要充分认识到今年寒冬对机场运行所带来的风险和隐患,切实做好冬季运行准备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安全防范程序和各类方案,强化系统性风险防控能力,确保特殊情况下地面运行保障有序开展。

  二是狠抓设备安全管理,保持安全监管高压。各机场要切实做好跑道、助航设备和灯光、特种设备的检查维护工作,并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点加强大雾、降雪、道面湿滑等环境下的风险防控工作。同时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加大监管检查力度,严格日常监管,严厉查处。

  三是畅通渠道,提前预警。各机场公司要联合驻场单位、航司、空管等部门成立除冰雪领导小组,加强除冰雪资源整合,实施道面除冰和航空器除冰协同联动。同时做好对复杂天气监测和预警,提高气象预报准确性,尽早发布预警并及时启动响应机制。

  四是强化应急管理,提高应急能力。各机场公司要科学配置冬季运行保障设施设备,储备充足的除防冰物资、人员防护装备等,并组织开展大面积延误、备降和除冰雪等场景下的综合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安全信息报告制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