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防疏堵漏推进机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地

  10月上旬,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了《全国机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近日,民航局、中南局分别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开展政策落地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加强行业指导,强化防控责任,广西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督促辖区各机场和驻场单位以自查自纠为抓手,推进工作方案落实。

  一是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层级高度重视。要增强大局意识,坚持严字当头,按照属地政府的统一指挥,实施科学、精准、有效的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民航防控阵地。二是督促各机场迅速开展自查自纠。要求各机场迅速按照工作方案、民航局第八版技术指南、《入境客运航空器消毒工作方案》等文件,逐条逐项开展对照自查,抓住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全面深入查找短板漏洞,形成问题清单,立行立改,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三是指导各机场完善工作制度。各机场要在自查自纠基础上,认真研究工作方案,做好系统规划,制定本单位具体实施方案和配套细化措施,并对照工作方案修订完善相关预案、手册等工作制度。

  后续,广西监管局将进一步履行好行业检查指导的职责,配合属地政府推进工作方案切实在各机场落地,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提升机场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形成防控合力,更加有力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