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圆满完成国庆期间行业平稳运行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民航上级关于做好国庆期间重点工作等相关要求,海南监管局提高站位、积极部署,强化“三个敬畏”、紧盯“四风”问题,圆满完成国庆期间各项工作正常开展,确保辖区国庆期间行业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一是严控运行安全、守牢安全底线。海南监管局深入落实“六个起来”工作要求,紧盯“四个重点”,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督导。930日,海南监管局局长罗镜飞就国庆期间相关工作专题部署,就安全运行、疫情防控、应急值班和党风廉政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节日期间,值班领导干部前往辖区机场、空管、航司等企事业单位,充分运用“九字”监管法,紧盯重点单位、关键环节和薄弱环节,督促各单位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防控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107日,海南监管局副局长张雄以“四不两直”方式前往美兰机场、海南航空和南航海南分公司运控部,就值班保障、疫情防控和恶劣天气应对等进行现场督导。

  二是严格值班值守、守牢防疫阵地。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球疫情持续高发,国内暑期以来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加之国庆期间是北方“候鸟”来琼高峰期,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具有紧迫性、自觉性和主动性。按照海南省和民航上级部署,坚持参加海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物流组国庆假期值班,同时,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 小时应急值班和安全信息报告制度,及时转发最新防疫相关要求,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明确到人。

  三是严明纪律要求,守牢廉政底线。通过召开海南监管局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认真学习中南局纪委2021年各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精神,要求党委纪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海南监管局连续下发《关于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加强值班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庆假期期间加强值班的通知》,要求全体人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党的纪律,加强廉洁自律,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后续,海南监管局将按照民航上级工作部署,思想上高度警醒、行动上高度自觉、落实上毫不松懈,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助力推进自贸港腾飞态势,全力做好年度收官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