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辖区国庆期间安全运行平稳有序

 
  2021年国庆假期,湖南监管局切实政治提高站位,强化“三个敬畏”,坚持底线思维,加强风险管控,践行真情服务,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和疫情防控要求,强化应急值班,确保了湖南地区行业运行安全平稳有序。湖南辖区各单位运行正常,各类安全隐患有效管控,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展开,共完成运输航班起降4930架次,分别恢复至2020年的88.89%2019年的91.64%;旅客吞吐量612439人次,分别恢复至2020年的84.67%2019年的84.62%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安全责任。监管局提前分析研判今年国庆期间行业运行形势特点,针对重点单位、关键环节作出具体部署。节日期间,监管局值班人员认真学习领会民航局的视频会议精神并做好传达,督促辖区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同时前往辖区机场、空管、航司等企事业单位,现场开展安全督导和检查,充分运用“九字”监管法,盯紧盯牢重点单位、关键环节、突出隐患和重大风险,针对发现的问题,均及时督促落实整改。国庆期间长沙机场西跑道大修项目正常施工,监管局值班领导、值班员前往督查,再次强调在节日期间运行量增加的情况下,务必严格排查风险隐患,落实风险管控要求。

  二是把控疫情重点,落实防控要求。针对国庆期间人民群众出行意愿大幅提升的特点,准确分析研判,积极部署湖南民航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节日期间,监管局始终保持疫情防控专班高效运转,要求各单位坚持每日将疫情防控情况汇总成日报报送,掌握各单位疫情防控实时动态,从严从细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专项监察,国庆期间,局值班人员每日前往重点单位现场查看。重点关注国际航班,加强风险管控。

  三是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信息顺畅。监管局认真落实值班工作要求,及时传达学习民航局领导在每日运行协调会上的各项指示,狠抓落实、严格执行辖区各单位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 小时值班和安全信息报告制度。进一步严肃值班纪律,时刻保持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节日期间,湖南辖区整体运行情况良好。

  下一步,湖南局将按照民航局年度工作总体部署和中南局年度重点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各项责任,抓好行业安全监管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