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顺利通过省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

 
  922,湖北省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组对湖北监管局进行了档案工作考评。考评组认真检查了湖北监管局档案室库建设、设施设备、信息化建设、宣传利用、基础业务、系统管理等各方面工作情况,对湖北监管局在档案组织、档案利用、归档管理、抗疫档案整理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湖北监管局党委对档案考核工作高度重视,在党委会、局务会上多次就做好档案工作进行部署,并要求各处室要以此次考评为抓手,不断加强和重视档案工作,全面提升档案现代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同时,局领导率先垂范,在今年民航局开展的“学《摘编》 悟实质 勇担当”主题征文和实践活动中,江涛局长撰写的《民航档案工作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荣获一等奖。

  湖北监管局坚持“打基础、管长远”,狠抓档案工作基础建设,从人财物各方面对档案工作予以支持。在迎检准备阶段,分管局领导多次到档案库房检查指导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按照档案库房标准,先后配备了档案柜、防磁柜、除湿机、安全监控等设备设施。

  湖北监管局行政办认真履行档案管理部门职责,严格把关,确保立卷归档及时和归档文件质量。各处室兼职档案员认真积极配合、密切协作,不断完善开展各项档案基础工作。

  在湖北局党委的有力领导以及全体档案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湖北监管局档案工作得到了较大提升完善,顺利通过了湖北省档案工作考评。下一步,湖北监管局将再接再厉,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执行档案法律法规,把握档案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完善档案工作机制,积极开展档案信息化各项工作,努力做好各项档案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