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开展停机坪“深度”监察

  临近中秋、国庆双节,湖北辖区各航司航班量增长势头明显。为保证辖区民航安全运行态势平稳可控,深入排查运行风险隐患,检验辖区安全整治工作成果,不断提升航司安全运行品质,提高监管质量,提升监管效能,湖北监管局近期采取多种形式,集中对辖区运输航空公司开展停机坪“深度”监察。

  首先,湖北局采用“四不两直”方式,不做提前通知,监察员直接赴机坪开展停机坪监察。

  其次,湖北局改变传统监察方式,有针对性的调整监察方案,在有限的过站时间内,对重点运行风险和关键人员做“深度”监察,对存在的突出隐患进行 “举一反三”式的重点检查,提升问题发现率和监察质量。通过有深度、有质量的监察,监察员坚持标准,排除干扰,忠实记录监管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为民航安全监管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监管依据,为辖区民航的安全趋势分析提供更多可靠数据。

  同时,局方监察员力求将每一次监察都转化成为推动辖区民航高质量发展和促进民航行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提升的动力。也将高质量的监察作为体现民航专业监察员工作能力、专业水平与敬业态度的最好方式。也通过每一次监察,向企业传递局方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坚定态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