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多策并举加快机场净空审核工作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城市规划发展建设空间与机场净空间的矛盾日益凸显,为进一步做好机场净空管控工作,更好服务于辖区民航与地方经济发展,湖北监管局以“为群众办实事” 为宗旨,严格按照工作要求,主动谋划、积极部署,依规快速办理辖区机场净空审核项目,提高净空审批效能。

  一是加强外部协调联动,主动与地方规划部门建立沟通对接机制,充分宣贯传达净空审核工作要求,明确净空审核范围和流程,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是主动增强服务意识,对需要补充的材料及相关数据进行一次性告知,并做好相关宣贯解释,有效减少了往返退件,做到高效、透明、公开。

  三是优化内部办事流程,建立机场处、航务处、空管处三方联合会审机制,集中审核研讨、集中出具意见,进一步加快净空审核流程,提升净空审核效能。

  机场净空审核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责任极其重大。下一步,湖北监管局将坚决贯彻落实民航局、中南局关于净空审核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机场净空环境源头控制,确保辖区机场净空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